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中南医院在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签订移植器官转运先进技术”产学研医“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南医院 日期:2017-09-26点击: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日前在无锡成功举办,作为博览会系列活动,世界无人机应用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也同期圆满举办。我院与主办方签订了移植器官转运先进技术“产学研医”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高峰论坛旨在增进全球无人机界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行业应用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世界无人机行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大会上“数字化智慧器官转运质控平台体系”专题报告成为与会人员关注的亮点。该平台是2017年7月在杭州由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会长郑树森院士与副会长我院器官移植专家叶啟发教授,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石炳毅教授、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刘秀琴秘书长以及国内多家移植单位移植专家联合启动建立,也是移植器官质量控制专业委员会在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大力支持下持续推进中国移植器官转运及质控系列工作之一。该平台将为器官移植转运、质控工作插上数字化互联网的双翼,彻底打通关键节点盲区,全程建立可视化、实时器官转运质控,并进行大数据分析报告,实现 “智能硬件+云端中枢+移动应用+互联协作”四位一体的器官转运质控解决联动方案,这也是我国首个标准化、信息化移植器官转运及质控服务数据示范平台。

    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移植器官质量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肝胆疾病研究院院长叶啟发教授应邀参加大会并与主办方签订了移植器官转运先进技术“产学研医”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_看图王.jpg

    图为叶啟发教授(图右一)在签约仪式现场